请叫我阿黑家的小白

古风控,文字控

无名


我是一个游魂,我生于地府长于地府,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儿,好像千百年来就是如此,孟婆说我生前做了很多错事儿,总是算计人心,阎王不让我投胎。

从此,我成了孟婆的小跟班,每天就是煮汤,舀汤,给别人端汤。

直到一天,地府来了一个男子,我不知道他是谁,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不肯投胎,他老是跟着孟婆,他肯定想抢我的功劳,哼,才不会让你得逞。

地府的丫头们总是跟着小琰,她们老是说,小琰好帅!没错,小琰就是那个新来的老是跟着婆婆的男子,我觉得他这样是徒劳,我那么乖,那么勤快地煮汤,婆婆一定更喜欢我。

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小琰很呆,每天板着一张脸就像一头不知道笑的笨牛,,每天就只知道跟在婆婆后面,虽然更多时候会理一理他的只有我,因为我也很无聊,千百年来都在做着一件事儿,小琰的出现倒是让这份宁静出现了裂痕。

我有时候也会在想,我以前是什么样,难道我以前是个坏人嘛,婆婆总说我生前爱算计人心,可是,婆婆又说我是个可怜人,我到底是什么人呢?为什么阎王爷爷不让我投胎,地府好无聊啊。

我很好奇小琰,他每天给婆婆生火儿,乐此不疲,他生前是个什么样的人呢,为什么婆婆从来不说他的事儿?

我今天憋不住了,我真的可好奇了
“小琰,你生前也算计人心吗?”

“何以见得?”

“那阎王爷爷为什么不让你投胎?婆婆说,我就是因为算计人心所以才不能投胎的”

好久好久小琰都没有回答我,我都要收拾东西回去睡觉了,“无名,你想投胎吗?”

“啊?”无名是我的名字,可这,还是小琰第一次这么叫我呢,平时他都只是看着我,久久不说话。

“你想投胎吗?”他又问了一遍,可是似乎并不想要我回答,因为他在自顾自地说下去,“我活着的时候很笨,弄丢了兄弟,弄丢了爱人,我总记着他的那句此生一诺,来世必践,我以为他会比我早投胎,我以为当我是孩子的时候他或许已是中年人了,可是当我真的来了,却有人告诉我他没有投胎,我听说他在等我”

小琰没有再接着说,他只是看着我。

“然后咧?”,我问

“然后,我听说他为了等我,放弃了重生的机会,放弃了前世的记忆”

我永远都会记得小琰当时的眼神,就像是泡在了一缸的海水里,咸的我都心疼了

“那你找到他了吧”

“找到了”

“他还好吗?”

“没了成年后的稳重,倒多了点儿年少时的调皮”

“感觉,他是个很好的人啊!”

“是啊,他是个极好的人,极好的人”

我看见,小琰笑了,我觉得小琰笑起来真好看,比地府里的那些丫鬟、小鬼好看多了,所以,我也想笑了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25)